法國巴黎東北郊的樂法洛培瑞市(Levallois-Perret)軍營附近,9日發生汽車衝撞執行反恐巡邏任務的軍人事件,目前已經逮捕1名36歲的阿爾及利亞嫌犯,該起案件造成6名軍人受傷,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在愛麗舍宮召開反恐專門會議,任命巴黎檢方展開調查。

外電報導,法國國防部證實,當地時間9日上午8時左右,正當巡邏任務結束,要返回樂法洛培瑞市附近軍營的反恐部隊,遭到1輛BMW突然衝撞,6名反恐士兵受傷,其中3人傷勢嚴重。

法國警方隨即出動300名警力展開搜捕,在靠近北部加萊港(Calais)附近的A16高速公路上演追捕記,在連續開了數槍後,總算逮到這名身中5槍的嫌犯。

據法國警方公布的消息,涉案人是36歲的阿爾及利亞男子,沒有前科,而一同被查獲的作案BMW車輛則是車頭毀損,擋風玻璃幾乎全碎。

當地媒體報導,警方之後搜索巴黎西方郊區的1處社區建築物,據可靠消息,該建築與嫌犯有關,但不確定是否嫌犯住處。

法國官方發言人Christophe Castaner表示,總統馬克宏已經任命國家反恐檢察官負責該起案件。自從2015年以來,法國已經遭受多起恐怖攻擊,截至目前為止,有 239人因而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