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郊外軍營附近今天發生一輛汽車衝撞軍人事件,造成6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警方已展開搜捕行動。

法新社報導,警方緊急追查那輛汽車。樂法洛培瑞鎮(Levallois-Perret)鎮長巴加尼(Patrick Balkany)表示,這起事件「毋庸置疑是蓄意行為」。

這起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早上8時左右,地點在巴黎西北方郊區樂法洛培瑞鎮軍營外面。

巴加尼告訴新聞頻道BFMTV,那輛車「在他們(軍人)走出軍營後,加速非常快」。根據路透社,他還說,那輛車是一部BMW,停在一條巷子中等待軍人外出巡邏時,加速衝撞他們。

警方表示,正在搜索駕駛和汽車,並稱那部深色車輛可能是BMW。犯案車輛曾停在樂法洛市中心凡爾登廣場(Place de Verdun)旁邊。

法國從2015年11月開始實施全國緊急狀態,維安部隊遭攻擊事件層出不窮,尤其是保衛重要觀光景點的維安人員。

一名曾接受心理治療的18歲男子,5日在艾菲爾鐵塔揮刀高喊「真主至大」後遭警方逮捕。

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這名男子告訴調查人員,他想殺一名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