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月Youtube曾釋出影片,展示一個關於影音分享的新功能。而在昨(8日)日Google台灣官方部落格中,也表示這個新的影音分享功能,昨日起已在全球陸續開放。Android使用者可以從「分享」分頁進入與朋友的對話,iOS使用者則可從原本的「活動」分頁中找到這項新功能。

以往使用手機Youtube時,當要分享給親朋好友自己喜歡的影片,需要先跳離當下介面,移動到Youtube介面,點選分享並複製網址,一連串複雜的手續,時常造成使用者的不便,Google昨日在台灣專屬的官方部落格上釋出影片,影片中可看見Youtube的新分享功能,降低了分享時需要操作的步驟,並且也能立即與親朋好友在對話框內進行討論。

根據影片所示,往後分享影片時將能夠直接選擇分享對象,分享後會建立一個對話空間,而被分享的對象則會在手機上顯示此空間的邀請,也可發現此空間在分享單一影片之後,可以藉由左右滑動來切換對話與Youtube搜尋的頁面,並且利用勾選的方式直接將分享影片再度傳送到空間裡,一改以往需要重複性操作的複雜度。

而根據官方部落格所說,此項新功能目前限定在行動裝置上使用,所以電腦網頁的使用者將不會有所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