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公立佛統大學9名觀光學院學生今(9)日結束在弘光科技大學課程及實習,即將返國的他們依依不捨地說,「很喜歡台灣,也學到很多專業技巧。」也有人因此學到簡單的中文,都覺得不虛此行。

弘光科技大學和泰國公立佛統大學(Nakhon Phthom Rajabhat University,簡稱NPRU)締結姊妹校,今年首度派觀光學院的9名學生到台灣實習,5月先到安排他們與餐旅管理系的學生一起上課,接著到學校實習餐廳、旅館實習。

弘光科大國際長田其虎指出,弘光餐旅系的學生大二下學期到大三上學期,先在校內旅館、餐廳實習,大三下學期至大四上學期再到國內或世界各地實習一年,課程設計享譽東南亞,泰國NPRU認為這種實習課程安排非常妥善完整,可以提供循序漸進的扎實技術訓練,首度派學生到台灣實習。

NPRU觀光學院表示,過去都把學生派到越南或附近東南亞國家實習,今年第一次送到位於東亞的台灣,弘光科大餐旅系提供該學院實習生很完整的實習課程,不僅先安排泰國學生跟弘光學生一起上課,做為進入實習的場所的準備,課程安排包括中餐、西餐、烘焙、調酒、飲料、旅館實務等,非常豐富多元,更貼心的是為避免泰國學生因中文不好而害怕,還另外安排中文課補充課程。

泰國學生TANYAKAMON KHUMSAC說,這是第一次到其他國家,很開心,儘管不會說中文,但是,她會說英文,在實習單位內,弘光科大的學生會說英文,因此,溝通不是問題,「來這邊實習,學得很多。」

另外一位學生ATCHARA HADEE說,她喜歡在廚房和飯店內工作,到弘光科大實習,增加不少工作技巧,還學到簡單的中文,「我很喜歡台灣,在這裡交到不少朋友,他們對我很好,這次實習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泰國公立佛統大學的學生到弘光科大實習旅館學習房務整理。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