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寬頻下載速度之快,成為新的台灣之光!根據英國網站Cable.co.uk歷經12個月的調查,全球寬頻網路平均下載速度最快的前3名依次是新加坡、瑞典與台灣,下載1部高畫質電影最快僅需要18分34秒,比起英國本地需要花1小時2分鐘,快上3倍多。

這項調查針對189個國家進行,全球總共進行6300多萬次的速度測試。以下載1部大小為7.5GB的高畫質電影為例,第1名的新加坡平均下載速度為55.13Mbps,僅需時18分34秒;第2名的瑞典,下載速度40.16Mbps,需時25分30秒;至於台灣則是34.4Mbps,29分46秒即可完成下載。

敬陪末座的是葉門,下載速度僅0.34Mbps,同樣的電影要花2天以上的時間才能下載完畢。排名前30名的多數是歐洲或亞洲國家,而非洲不意外地擁有一半以上全球寬頻下載速度最差的國家。

令人意外的是,一向在網速排名前端的韓國,下載速度為22.9Mbps,還輸給香港和日本,排在第16;美國則是第21名。至於英國自己是第31名,還比羅馬尼亞、斯洛維尼亞、保加利亞等東歐國家下載速度要慢。之前內容遞送網路服務商Akamai的2017年第1季網路現狀報告,全球網速第1是韓國,而台灣是第16名。

Cable.co.uk的消費者電信分析師Dan Howdle表示,調查結果提供大眾寬頻世界的新視角,顯示歐盟與更廣泛的歐洲的鄰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特別是。農村地區

M-Lab獨立研究員Collin Anderson則認為,這項研究表明各國網路開放數據的價值與地位,更是提供公眾學習寬頻發展的證據。

英國自己的寬頻下載速度排名第31,還輸給部分東歐國家。   圖:翻攝Cable.co.uk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