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北市政府主辦的世大運英文版媒體手冊中的「台灣」改為「中華台北」,市府發言人聲稱必須遵守「奧會模式」,是經FISU(國際大學體育總會)修改。對此,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8)日晚間質疑發言人說法露出破綻,「柯市長,您可以告訴我們是怎麼回事嗎?」

姚文智今晚在臉書貼文表示,市府發言人說必須遵守奧會模式,所以手冊原用「Taiwan(台灣)」,是經FISU(國際大學體育總會)改為「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但,沒多久大家看到官網第一句寫著「Located in northern Taiwan …….」,到底是怎麼回事?

姚文智質疑,發言人說的是事實嗎?真的是FISU改的嗎?誰要求改呢?有據理力爭嗎?有往返修正嗎?中國有介入嗎?柯市長知情嗎?被改後有變通或因應措施嗎(例如發行另一個場外版)?這些種種,有努力過嗎?

姚文智說,北市府若無法回答,奧會模式會不會是自我矮化的行為?會不會自始就不願也不敢提台灣這個國家?甚至,會不會是雙城論壇答應的「默契」?

姚文智表示,關鍵真的在於態度!尤其是主事者的態度。主事者有沒有把世大運視爲台灣站上國際舞台的重要平台?有沒有把世大運視爲團結台灣、凝聚國家共識的好機會?其實很容易就看得出來。

最後,姚文智寫道:「所以,既然發言人露出這麼大的破綻。柯市長,您可以告訴我們是怎麼回事嗎?」

姚文智今(8)日晚間在臉書貼文,質疑世大運手冊自我矮化,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給個說明。   圖:翻攝姚文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