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鹽埕區昨 (7) 日發生採訪記者執行任務時遭男子施暴,手骨被打斷事件,對此,大高雄新聞記者公會今 (8) 日發表聲明表示憤怒,並予嚴厲譴責,同時支持對施暴者提出告訴。

高雄市鹽埕分局五福四路派出所員警今天表示,凌晨獲報一名女子在屋內受傷待救,電視台攝影記者聞訊前往採訪,不料該女子的男友一見記者到場,便持長棍施暴,該名採訪記者因肩扛攝影器材,無力回擊,送醫後發現左手骨斷裂,需住院開刀。

大高雄新聞記者公會發表聲明指出,台灣是民主社會,人民有知的權利,新聞記者秉於天職,依律法採訪,卻遭公然施暴,侵犯記者新聞採訪權,人身受到侵害,公會提出嚴厲譴責。

記者公會表示,記者採訪權應受到保障,新聞自由應受到維護,並呼籲社會大眾,台灣是多元社會,各界應以和平和理性態度處理任何意見分歧,也應尊重新聞工作者正當採訪權利,並支持對加暴者予以司法懲戒。記者公會也提到所有新聞工作者採訪時,應小心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