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台中市東區樂業一路上的泉源公園,是全市唯一的寵物公園,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今年4月起進行改善工程,包括將寵物專用區分為大型犬及小型犬各有不同的活動空間,避免「大欺小」,連進出口都分分道,相當貼心,相關設施8月5日已完工,今(7)日起重新開園。

東區泉源公園從8年前設置寵物專區,每到假日或平日的早晚,許多民眾會帶著心愛的狗狗來此運動,因開園已久,常有市民反映園內有遮蔭不足、設施老舊、草地裸露及坑洞等問題。台中市建設局向專家請益,並參考其他縣市寵物活動區及寵物公園設計優點後,於今年4月開始進行全面改善工程。

改善內容包括:將寵物專用區分為大型犬及小型犬活動空間,以9公斤為分界,避免大型犬追逐小型犬;進出口進行分道且為單向、雙門設計,可避免兩狗爭道起衝突;草地鬆土整理並增設教育宣導告示牌;狗便袋、分類垃圾桶及飲水設施也都重新整理。

另外,參考其他縣市經驗,寵物專用區以提供狗兒奔跑為主,過多設施反而壓縮毛小孩奔跑空間,本次改善也將老舊設施一併移除,保留大片草地,讓狗兒有充足空間盡情奔跑,並設有管子讓狗狗自由鑽進鑽出,相當貼心。

泉源寵物專用公園有寬廣的草皮可讓狗狗自由活動,還設有管子讓狗狗可以鑽進鑽出。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