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公司今(6)天下午宣布,台中電廠1號機已經提前修復完成,明(7)日電力將恢復滿載,供電燈號預估將維持在橘燈,目前台電公司研判不會發生停限電的情形,也沒有停限電的必要。

台電公司表示,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1號機昨(5)日傍晚鍋爐破管出現異音,立即向調度中心申請停機檢修,引發外界關注,稍早,各界推測未來一週恐怕必須限電,針對這個說法,台電表示,台中1號機已搶修完畢,並於今日下午1時半左右重新點火,預估今晚就會恢復發電,可望趕在明日用電尖峰前滿載供電,未來一週供電預估不受影響。

台電指出,明日台中電廠1號機55萬瓩可滿載供電,再加上進一步實施需量反應及節電措施後,預估尖峰負載為3560萬瓩,預估備轉容率為2.99%,仍為橘燈。

台電說明,目前已啟動更多需量競價措施,抑低用電負載量,預估8月份需量競價申請量約80萬瓩,較7月多13萬瓩。

台電強調,經濟部與台電正全力處理和平電廠電塔倒塌影響供電等相關問題,目前研判並不會發生必須停限電的情形,也沒有停限電的必要,台電將逐日滾動檢討,並公布電力的供需情況。

台電表示,目前已加緊大潭7號機第1座機組及大林新1機的最後測試準備工作,力拚下週進行試俥,由於新機組試俥期間隨時都可能起停,故未來一週備轉容量(率)的預估均未納入新機組發電量。

最後,台電呼籲,考量下週氣溫持續高溫,供電仍相當緊澀,也請社會各界共同協助節約用電,冷氣溫度提高1度,可節省6%電力,特別是下午1時至3時的尖峰用電負載時段,希望民眾能共體時艱,度過今夏供電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