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第四頻道」明天將播映黛安娜王妃生前談論婚姻問題的私密錄影帶,肯辛頓宮表示,威廉王子和哈利王子對此將不發表任何評論。

黛妃1997年8月31日在巴黎車禍身亡,今年是她逝世20週年。「第四頻道」(Channel 4)6日晚間8時將播出最新紀錄片「黛安娜:她的自述」(Diana: In Her Own Words),使用她在1992、1993年與演說老師塞托倫(Peter Settelen)的談話錄影帶。

黛妃當年雇用塞托倫是為了訓練她在大眾前演說,但兩人的課程變成黛妃抒發內心焦慮與個人情緒的管道。黛妃家族曾和塞托倫打官司爭奪影帶所有權,但在2004年被法院判決歸還塞托倫。影帶的部分內容曾在美國播出,但從未在英國播放。

據知紀錄片內容包括黛妃談論與查爾斯王子及卡蜜拉的三角戀,她的公公婆婆,也就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及女王丈夫愛丁堡公爵對兒子出軌的處置,以及她和查爾斯王子的閨房私密事。

黛妃的弟弟史賓塞伯爵(Earl Spencer)曾多次請求「第四頻道」不要播出紀錄片,擔心這會對威廉王子及哈利王子帶來傷害。然而,「第四頻道」表示這些影帶是「重要歷史資源」,將如期播放。

肯辛頓宮發言人柯諾夫(Jason Knauf)對「倫敦標準晚報」表示,威廉王子和哈利王子都不會對此事發表評論。

柯諾夫也指出,王室不會授權任何「朋友」替他們說話。

威廉王子和哈利王子已在上個月英國獨立電視台ITV播出的紀錄片中追憶母親,說出他們記憶中的黛妃,顯然不想和新的紀錄片扯上關係。

一名高層人物接受「倫敦標準晚報」訪問時表示,「他們(威廉與哈利)又不蠢,他們已經拍了一部自己的紀錄片,才不會跳出來指責新的紀錄片,讓更多人關注這部片子。」

目前跳出來說話的「朋友」,包括女王前新聞秘書阿比特(Dickie Arbiter)以及卡蜜拉傳記作者朱諾爾(Penny Junor),兩人都痛批新紀錄片非常「不道德」。

但也有黛妃過去工作上及私下友人參與這部紀錄片,包括她的私人秘書傑福生(Patrick Jephson)以及她的前隨扈沃爾夫(Ken Wharfe),兩人都曾以黛妃為主題寫暢銷書。

黛安娜王妃的閨蜜科舍斯特(James Colthurst)和舞蹈老師艾倫(Anne Allan)也參與紀錄片。

英國「第四頻道」明天將播映黛安娜王妃生前談論婚姻問題的錄影帶,黛妃的弟弟曾請求電視台不要播放但無效,黛妃友人則批評電視台此舉噁心至極。   圖 : 翻攝自Womany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