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2017六都電競爭霸戰」高雄決賽,今日由「高雄南霸天」對上「ApexPartners」,最終「高雄南霸天」以3:0保持全勝拿下高雄冠軍,贏得20萬獎金,副市長史哲代表市長陳菊出席力挺電競產業,並致贈知名粉專「厭世動物園」插畫為兩隊選手加油打氣。史哲也預祝高雄代表選手在六都總決賽中奪得佳績。

奪冠熱門「高雄南霸天」是由多位前職業選手組合的隊伍,在高雄冠軍賽中對上了強隊「ApexPartners」,雖然後者牌位極高,但「高雄南霸天」操作技巧及經驗更勝一籌,保持全勝拿下高雄冠軍,9月初將前往台北迎戰其他縣市冠軍隊,爭奪百萬獎金。

史哲指出,市府非常重視電競產業發展,今年已舉辦《英雄聯盟》亞洲盃對抗賽,邀請各國好手來台競技。在硬體設施方面也與臺灣電競聯盟合作,於海洋流行文化及音樂中心打造全台首座的「小鯨魚」電競場館。臺灣選手的電競實力揚名國際,今日高雄決賽現場觀賽者眾多,透過網路欣賞賽事的人數更是可觀,電競產業的影響力值得期待。

「2017六都電競爭霸戰」由六個直轄市政府共同指導,吸引國內超過千位電玩好手參賽,賽事長達1個半月,比賽第一階段為各都選拔賽,首場即在高雄登場。從7月31日起展開一連串的精彩賽程,而由各都選拔賽脫穎而出的優勝隊伍,將進入9月16、17日登場的第二階段總決賽。

高雄決賽,今日由「高雄南霸天」對上「ApexPartners」,最終「高雄南霸天」以3:0保持全勝拿下高雄冠軍。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臺灣選手的電競實力揚名國際,今日高雄決賽現場觀賽者眾多,透過網路欣賞賽事的人數更是可觀,電競產業的影響力值得期待。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