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8月26日舉行,為了向第28屆傳藝金曲獎所有的入圍者致敬,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今日(5)舉辦入圍禮讚茶會,文化部政務次長楊子葆出席,與入圍者分享喜悅,也和上百位傳統藝術工作者近距離交流。

文化部政務次長楊子葆親自頒發入圍獎座,恭賀所有入圍者,獻上對各位藝術家「入圍即得獎」的敬意。

楊子葆表示,文化部與傳藝中心從辦理「傳藝金曲獎」開始,就不斷的思考臺灣藝術音樂的廣度和深度,希望可以連結臺灣各個族群文化,結合東方和西方的音樂語彙,賦予傳藝金曲獎更進步的當代意義。

傳藝金曲獎交由國立傳統傳藝術中心專責辦理,至今已邁入第四年, 傳藝金曲獎之設立主要是為了鼓勵傳統藝術的從業人員,藉此獎項讓所有人看到傳統藝術從業人員辛苦努力的成果,也讓傳藝中心能協助所有的藝術工作者,一起在藝術創作與傳承這條路上相互扶持、成長。

本屆傳藝金曲獎以「傳承與對話」為主題,具體呼應本獎項設立、維護傳統經典的最高宗旨。因此,今年的入圍禮讚由臺灣豫劇團與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帶來結合「人偶聯演」的跨界演出,以及曾入圍第27屆傳藝金曲獎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的古箏演奏家郭岷勤擔任表演嘉賓,以中國箏樂特有的音色與技法,呈現富有禪思的音樂畫面,並加入弦樂四重奏,以箏弦之間承接傳統與跨界的對話。

還有國寶藝師廖瓊枝老師為新生代小演員臉譜完妝,由楊子葆為小演員穿戴頭飾,畫下的每一筆妝、穿戴的每一件頭飾,都象徵著傳承與祝福,期許傳統藝術在新世代中生生不息。

 

傳藝金曲獎交由國立傳統傳藝術中心專責辦理,至今已邁入第四年, 傳藝金曲獎之設立主要是為了鼓勵傳統藝術的從業人員,藉此獎項讓所有人看到傳統藝術從業人員辛苦努力的成果。   圖:文化部提供

國寶藝師廖瓊枝老師為新生代小演員臉譜完妝,由楊子葆為小演員穿戴頭飾,畫下的每一筆妝、穿戴的每一件頭飾,都象徵著傳承與祝福,期許傳統藝術在新世代中生生不息。   圖:文化部提供

今年的入圍禮讚由臺灣豫劇團與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帶來結合「人偶聯演」的跨界演出。   圖:文化部提供

為了向第28屆傳藝金曲獎所有的入圍者致敬,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今日(5)舉辦入圍禮讚茶會。   圖:文化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