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颱風影響而延期的新竹市青青草原熱氣球」今、明兩日(5、6日)重新登場,但因天候因素不允許,考量風量問題造成熱氣球升空安全疑慮,今晨熱氣球並未升空,預計傍晚16:30至18:30將繼續嘗試,提供民眾體驗高空鳥瞰青青草原的刺激感,周末快衝一趟新竹小旅行,免費熱氣球等你搭!

繼去年獲得廣大迴響,今日熱氣球再次飛進新竹市青青草原,昨(4)日起就湧現排隊人潮,拔得頭籌、首位領取體驗券的民眾更是週五一早8點就報到要搶搭熱氣球,活動現場提供4顆熱氣球,免費開放名額讓民眾進行熱氣球繫留體驗,依活動現場排隊順序發放體驗券。

不過今日早上時段由於天候因素,考量風量問題造成升空安全疑慮,熱氣球並未進行升空,林智堅市長表示,現場仍有熱氣球地面體驗、草地野餐、街頭藝術家表演和兒童劇團演出等遊憩設施,民眾仍可參與系列活動,林智堅更到場與民眾進行熱情互動,同時瞭解週遭設施情形。

城市行銷處表示,熱氣球受到氣流影響,須配合天候狀況與風向,適宜在清晨或是傍晚的時候升空,活動規劃「熱氣球繫留體驗」的時段,分別是清晨05:30至07:30(05:00發放體驗券)、傍晚16:30至18:30(06:00發放體驗券),這兩個時段是氣流最穩定的時刻,還能順便欣賞日出或日落。

城市行銷處指出,這次青青草原熱氣球在8月5日、6日舉辦,清晨05:30到傍晚18:302都有系列活動,熱氣球活動內容十分多元,包括最受歡迎的「熱氣球繫留體驗」,還有熱氣球地面體驗活動(包括熱氣球Walk In、球皮踏浪、燃燒器體驗、球皮萬花筒、齊心童力、熱氣球教室等)、生態環境導覽、草地野餐音樂派對、兒童劇團演出、街頭藝術家表演等內容。

想去搭熱氣球卻怕塞車也不必擔心,今年熱氣球派對為避免交通阻塞,改採接駁車定點接送,每十分鐘就有一班車接引民眾前往草原,另外,為了完善青青草原休憩規劃,市府投入2000萬經費進行二期改造工程,新設置「特色觀景草坡」與「生態導覽」都於今日登場亮相,觀景草坡採可坐可臥的設計,民眾躺著就可將熱氣球、藝文表演和寬闊草原等美景盡收眼底;市府加碼推出青青草原的「隱藏版生態路線」,由專業志工作為嚮導,帶領大家體驗青青草原的豐富生態。

另外提醒民眾請多利用接駁車,活動期間於三姓橋車站、海山漁港、水資源公園及中華大學皆設有接駁專車, 往青青草原04:00-17:30,每10分鐘1班;青青草原回程接駁車05:00-19:30,每10分鐘1班,載完為止。18-65歲之乘客每位票價10元,回程接駁車免費,請自備零錢,不提供電子票證收費。

為避免交通壅塞, 活動會場周邊全面禁止汽車進入,汽車請停放至海山漁港、水資源公園及中華大學接駁車停車場,轉乘接駁專車至會場;騎乘機車的民眾,請由元培街進入,行經元培街148巷,停至大坪頂停車場,步行前往會場。

考量風量問題造成熱氣球升空安全疑慮,今晨熱氣球並未升空,預計傍晚16:30至18:30將繼續嘗試。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熱氣球再次飛進新竹市青青草原,昨(4)日起就湧現排隊人潮,首位領取體驗券的民眾更是週五一早8點就報到要搶搭熱氣球,活動現場提供4顆熱氣球,免費開放名額讓民眾進行熱氣球繫留體驗,依活動現場排隊順序發放體驗券。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