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解決三民區寶珠溝流域淹水問題,立委劉世芳、李昆澤今(4)日下午邀集營建署、南區工程處及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局會勘寶珠溝水環境改善計畫。劉世芳表示,寶珠溝透過河道整治,將有效改善水質問題,配合上游的十全滯洪公園,相信可以提升三民區防汛的功能。

寶珠溝屬愛河水系的支線排水,流經三民區心臟地帶,近年來由於極端氣候影響,已達25年間重現期之防洪標準,加上河岸都市化型態明顯,增加河堤高度無法有效排解淹水問題。故此次整治計畫要以疏濬取代河堤圍堵,以達成保水、治水及親水等營造永續環境的目標。

劉世芳表示,高雄致力於水環境的整治,會極力向中央爭取預算,強化地區抗災的功能,以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現場相關單位也允諾落實完成寶珠溝整治工程。

劉世芳進一步表示,大高雄滯洪池建設有成,上週連續兩個颱風登陸台灣,滯洪池都發揮極大的功能,三民區已有本安、寶業里北池、南池以及本和里滯洪池,相信經由這次的整治計畫,除增加寶珠溝通水面積,讓市區的防汛系統更加完善外,更是可結合周邊綠地,為附近民眾提供一處良好休閒遊憩場所,帶動周邊環境永續發展。

此次會勘亦有何權峰議員、黃淑美議員一同出席,三民區區長林清益、灣興里張文青里長、安生里周田雪嬌里長、安東里羅福成里長,也共同瞭解計畫內容及施工項目,展現對寶珠溝整治的高度重視。

劉世芳表示,高雄致力於水環境的整治,會極力向中央爭取預算,強化地區抗災的功能。   圖:劉世芳服務處提供

寶珠溝屬愛河水系的支線排水,流經三民區心臟地帶。   圖:劉世芳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