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近期已悄悄將戶籍遷回台南市,要爭取區域立委出線參選明年台南市長後,將舉行的立委補選。對此,陳致中今(4)日回應指出,目前戶籍仍在高雄市前鎮區,台南和高雄都是他的故鄉,「在我心中同等重要」,但目前沒有規劃(選舉),還是會把現在的工作作好。

目前有多位民進黨區域立委已表態參選2018台南市長,而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區域立委出缺後,將於3個月內完成補選,但欲參選立委必須設籍滿4個月以上,若陳致中有意參選,勢必得先遷戶口。

有傳言指出,未來高雄綠委將少一席,競爭會越來越激烈,而台南是阿扁的故鄉,同時有意爭取市長大位的人選,幾乎都是區域立委,所以未來可能面臨立委補選問題,陳致中才會想回台南參選。但也有可能是陳致中應該會等哪一區的綠委市長初選出線後,再做決定。

對此,陳致中表示,很感謝大家關心疼惜,目前沒有規劃,戶籍仍在高雄市前鎮區,「我還是會把現在的工作作好」,包括:一邊一國愛台灣廣播節目、基金會與智庫、博士班學業以及高雄選區的服務處,「台南是我的故鄉,高雄也是我的故鄉,在我心中同等重要,致中服務鄉親父老的初衷不會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