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颱風吹垮和平電塔,使得台灣陷入限電警戒,行政院更帶頭節電,規定近期中午時段關冷氣。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4)天召開記者會,批政府此舉為中二限電。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更直批,民進黨高喊2025非核家園明顯會跳票,他呼籲蔡政府盡快提出可行的能源政策,否則企業都將紛紛出走。

「備載容量達臨界點,核電廠現在正在使用救命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表示,蔡政府高喊「非核家園」,過去說不會限電,現在供電吃緊,行政機關在大熱天不開冷氣辦公,根本是「中二限電」。國民黨籍立委王惠美也批,蔡政府承諾不限電,根本是芭樂票,難道真的要用「愛」發電?

根據近日用電情況,曾銘宗說,預估下周三亮紅燈,備載容量會剩下2.4%,可能會限電,不過他認為以後限電可能會越來越普遍。

對於蔡政府提出2025年達到非核家園的願景,曾銘宗直批若依照蔡政府現在規劃根本是不可行,他說,未來天然氣發電會將佔50%、火力30%、綠能20%,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需找到2.5萬公頃種電,但實際情況只找得到1.6萬公頃,因此根本不可行。

曾銘宗還說,根據工業總會白皮書,工業總會根本不相信政府的保證。另外,美僑商會提出的白皮書,也提到希望政府能提供社會一個清楚且實際的能源政策,讓業界有信心。電是最重要的基礎,他呼籲希望蔡政府盡快提出可行的能源政策,不要讓各大企業想要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