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有意角逐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鬧出緋聞,前副總統呂秀蓮今(3)日接受電台節目主持人黃光芹訪問時表示,年輕人不要把從政看得這麼簡單,最近鬧出一個「桃花案」,她很擔心,再下去就變成狗仔隊一發功,民進黨變成「桃花黨」。

呂秀蓮今天中午接受黃光芹訪問。對於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到美國投資,她感嘆,郭台銘在白宮連一句「台灣」都沒講。至於郭台銘是否可能參選總統,呂則表示,蔡總統最好把他列為可敬的敵人。但呂也說,「市場」是郭台銘的祖國,如果他要參選時,台灣是不是他的祖國?

對於要不要換閣揆,呂秀蓮也表示,民進黨長期以來都操控在新潮流,新系習慣兩手策略,如果一組人不行,就換調另一組人。她認為,閣揆一事新潮流也有兩組人馬,包括陳菊、賴清德兩人。但泡沫如果吹的太大,破掉怎麼辦?

話題一轉,呂秀蓮還說,最近雙北市鬧出一個「桃花案」,她很擔心,再下去就變成狗仔隊一發功,民進黨變成「桃花黨」。所以她一直勉勵年輕人不要把從政看得這麼簡單,這是高風險的行業,「你以為大概不會,別人都這樣做有什麼關係?你就知道,什麼時候落到你,就是身敗名裂」。黨一定要約束大家。

對於蔡英文是否有無法連任危機,呂秀蓮說,最近韓國、巴西總統都面臨彈劾、罷免;如果失去人民信任,總統只不過nothing(什麼都不是)。從政是高風險行業,大家要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