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外頭或是家裡的狗狗,都不能輕忽牠們不開心的警訊喔!以免太過白目,可是會不小心遭受攻擊的喔!其實汪汪的反應很直接,若是牠們已經清楚表明,目前的舉動或氛圍讓牠不舒適,或是感到威脅,那就請奴才們不要請舉妄動喔! 

首先,奴才們必須要知道,並不是所有汪汪搖尾巴都是友善的行為喔!快速的擺動尾巴,有可能是開心或友好的象徵。但是如果尾巴是緩緩的擺動,並且在原地觀察的話,那麼汪汪就可能是感受到威脅囉!這時候可不要認為汪汪是在示好喔!

汪汪生氣時,耳朵也會出現飛機耳的樣貌,表情也會瞬間變得猙獰,感覺隨時要發動攻擊。鼻子上的皮毛會開始皺在一起,出現憤怒的紋路,就是鼻子往上抽的感覺,進而露出尖銳的牙齒與牙齦,想要藉此嚇阻對方。如果遇到這樣的汪汪,千萬不要鐵齒,默默緩緩地離開才是上策喔!

「炸毛」可不是喵喵的專利喔!當汪汪在憤怒的時候,也會出現「炸毛」的反應。動物們會透過這樣的行為,來讓自己看起來更巨大一些,試圖讓對方感到懼怕。 

如果奴才們帶家中的汪汪散步時,遇到有上述特徵的狗狗,千萬不要拿自己與汪汪的安全來當賭注,最好的建議就是輕輕的離開!以免狗狗發動攻擊,人狗都受傷就後悔莫及啦!再次提醒奴才們,外出時一定要牽繩喔!

(本文經《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授權刊登。)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

 

並不是所有汪汪搖尾巴都是友善的行為喔!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如果遇到這樣的汪汪,千萬不要鐵齒,默默緩緩地離開才是上策喔!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汪汪生氣時,耳朵也會出現飛機耳的樣貌,表情也會瞬間變得猙獰,感覺隨時要發動攻擊。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遇到有上述特徵的狗狗,最好的建議就是輕輕的離開!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