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來不斷出手,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加上長期發展核武,引起國際緊張。一向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de),擔心東亞遭到核戰波及成為焦土,昨天也忍不住罵金正恩是「弱智」、「傻蛋」,「這張胖臉看起來挺和善」,但如果走錯一步,東亞就會成為焦土

杜特蒂是在出席菲律賓國稅局慶祝活動致詞時,提及朝鮮半島問題,他調侃說,「金正恩這個弱智的,我不認為他已做好準備,但我覺得他在玩危險的玩具,這個傻蛋。」

杜特蒂似乎罵上癮了,接着更是口無遮攔,「這張胖臉看起來挺和善,這個婊X的混帳瘋子,他如果走錯一步,東亞就會成為焦土,我們必須制止核子戰爭。」

杜特蒂開罵,像連珠砲一發不可收拾。但杜特蒂這番話,其實也算應景。因為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外交部長會議暨相關會議,目前在馬尼拉舉行,來自東協10國及多個對話夥伴的外交部長,包括北韓外長李洙墉在內,將就區域安全議題進行討論。

菲律賓今年是東協的輪值主席國,身為東道主的杜特蒂,難免也想藉由慷慨陳詞,來喚起各會員國的重視。杜特蒂說,即使是有限的核子衝突,就連菲律賓都會遭到波及,後果難以想像。

杜特蒂還說,「他正在玩弄危險的把戲,這個瘋子,別被他那張看起來像好人的肉肉臉騙了。」

杜特蒂警告,「如果這裡爆發衝突,土地、資源都會受影響。我不曉得我們會怎樣,但我們將種不出任何東西。」

不過,這並非杜特蒂首次辱罵金正恩。據稱,美國總統川普與杜特蒂429日通電話時,通話記錄即顯示,杜特蒂當時說,每個時代都有狂人,而金正恩就是「這個世代的狂人」。

杜特蒂也提到,金正恩的頭腦有問題,隨時有可能發瘋。

狂人罵狂人,金正恩如果公開回嗆,應該會更令人側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