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Bloomberg News)引述匿名官員指出,美國參眾兩院通過對俄羅斯制裁法案後,美國總統川普2日已經簽字,讓新制裁法案生效成為法律。據了解,川普是閉門簽署,身邊沒有任何照相機或攝影機。

美國參議院7月27日表決通過制裁俄羅斯新法案,送交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親俄的川普簽不簽,被受外界矚目。該法案主要針對俄國吞併克里米亞、介入烏克蘭,以及可能在2016年干預美國總統大選,將進行制裁。

俄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當時立即重砲痛批美國,並揚言絕不會容忍。普亭果然說到做到,7月30日宣布驅逐755名美國外交人員,報復美國對俄國的新制裁。

川普曾表明希望改善對俄關係,私下表示反對這項制裁案,如今勉強同意了國會這項新制裁案,2日簽署通過整個包裹法案,包括對俄羅斯、伊朗、北韓制裁正式生效。

在川普簽署制裁案的初步消息傳出後,俄羅斯盧布的匯價略為下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