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賴清德一直被視為是民進黨的明日之星,針對新北市長參選一事,昨天賴清德首度表態希望能讓年輕人擔負責任,民進黨籍立委許智傑今(3)天表示,賴清德的回應表示他自己沒有私心,若他有意參選新北市長,應該會提早表態;至於賴是否接任閣揆,是總統的職權,若總統希望賴以大局為重,進入行政部門共同為台灣努力,他樂觀其成,若賴也願意的話,證明賴無私心。

內閣人事異動的傳聞不斷冒出,外傳台南市長賴清德可能接任閣揆,許智傑今天出席「父愛大聲說,有愛環全台,台灣技職之光調酒秀暨媒體茶敘」記者會前受訪表示,行政院長的任命是總統職權,若總統希望賴以大局為重,共同為台灣努力,又假使賴也願意的話,他樂觀其成,證明賴沒有私心。

日前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也向民進黨推薦賴參選新北市長,許智傑說,若要選新北市長,賴應提早表態,若最終民進黨徵招賴參選時在看情況,至少現在賴沒有表態要參選新北市長位置。

許智傑還說,政治人物到最後會走到什麼路,都不是自己可以決定,所以賴不管在什麼職務就把它做好,如果有機會到行政院來,事實上進入行政院工作是很辛苦的事,假若做不好,賴的政治身分可能因而消殞,但若做得好,就是與總統共同享有進步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