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部門從8月起每天下午1時至3時實施關冷氣的節電措施,引發部份公務員反彈,行政院林全今(3)天在院會中表示,根據氣象局資料,從今日(週四)起,天氣又將回到高溫無雨的狀態,預計未來兩週在輸電線路修復前,整體供電將非常吃緊,請大家共體時艱。

林全表示,這次花蓮和平電廠輸電鐵塔因颱風倒塌,對於電力供應造成嚴重影響,為了發揮示範作用,政院已函請各公務部門於用電尖峰的下午1至3時關閉冷氣,並落實各項節電措施。

林全說,除了要對公務同仁的配合表示感謝外,更要呼籲全體國人,在這個關鍵時刻,請大家共體時艱,節約用電,順利度過這次因天災引起的限電警戒。

同時,林全也指示,為了使電力供應儘速恢復穩定,請相關部會及台電公司通力合作,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搶修作業,並將搶修進度主動即時對外說明;另外,針對這次災害所曝露出電力基礎設施的弱點,也請經濟部儘速研提具體方案,全面強化抗災能力及應變作為,以因應極端氣候下可能發生的災害。

林全強調,政府推動能源轉型的目的,是要為下一代打造安全永續的生活環境,雖然非常辛苦,但絕對必要。但能源轉型絕非一蹴可幾,也會面臨許多挑戰,政府在全力克服的同時,也會盡力將對民眾的不便降至最低,讓能源轉型儘速順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