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航空市場競爭激烈,面對「星宇航空」的加入,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今(2)日出席機捷記者會受訪表示,能否搶到好的時間帶才是航空公司的生存關鍵,目前的航空市場是否容納得下新業者?何希望民航局好好思考後再決定是否修法。

何煖軒認為,目前台灣拓展航權的問題不大,最困難的是「爭取好的時間帶」。何進一步解釋,目前東北亞與東南亞的旅客是呈現爆滿狀態,但是航空公司卻無法增班,因為當地機場無法安排時間帶給航空公司飛,能給的都是紅眼班機的時間帶,若星宇航空無法爭取到好的時間帶,根本就飛不起來,因此爭取好的時間帶是每個航空業者必須克服的關鍵難題。

有記者提問要如何克服此難題,何煖軒並未正面回應,只表示自己是拋出問題給大家思考,他說目前其他國家都採取保護政策,只有台灣採取開放政策,何無奈表示:「我們的飛機進不去其他國家,這是事實。」

民航局日前討論「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新修正案,因為此修法將影響星宇航空的成立門檻,因此受到航空業的關注,對此,何煖軒表示北市航空公會已經發公文給民航局表達航空業立場,希望民航局在修法時可以考慮清楚。

此外,何煖軒也表示,華航第二架彩繪機「藍鵲號」昨日首航加拿大溫哥華,何說飛航狀況非常好,機身上所彩繪的台灣特有鳥類極具意義,未來還會規劃很多彩繪機,也會繼續拓展航線,希望能讓珍貴的台灣鳥類到各地去翱翔。

華航第二架彩繪機「藍鵲號」昨日首航加拿大溫哥華,何煖軒表示未來還會規劃很多彩繪機,也會繼續拓展航線,希望能讓珍貴的台灣鳥類到各地去翱翔。   圖:翻攝自Nonstop Flying航空旅行誌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