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風傳媒報導,正國會與英系出手阻擋台南市長賴清德9月組閣,正國會系立委陳亭妃今(2)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時否認。她說,她從頭到尾都支持賴清德組閣,她不知道怎麼會空穴來風說正國會阻擋了誰?

風傳媒昨天報導,正國會與英系聯手阻止賴清德組閣;同時,英系也支持立法院長蘇嘉全轉任行政院長,並由英系負責人立委陳明文接任立法院長。

對此,陳亭妃強調,她支持賴清德組閣。她說,這條新聞真的是空穴來風。基本上正國會從頭到尾完全沒有被徵詢到相關訊息。總統府也一而再、再而三說沒有這個訊息,她不知道怎麼會空穴來風說正國會阻擋了誰?

陳亭妃表示,以前她都說,台南人的期待,台南市長如果可以組閣的話,當然是大家的期待,也是大家覺得非常有榮幸的事。這也是她一貫的立場。

對於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支持賴清德參選新北,被解讀為阻止賴清德組閣,陳亭妃說,游錫堃從頭到尾都說他不選新北市長,「他跟我們講了N次」,但不論他怎麼講,新北市議員都期待要有個領頭羊,賴清德不選,大家都希望游錫堃能帶頭。因此,他才要以記者會宣布不選。

陳亭妃說,游錫堃一開始是希望蘇貞昌能選,但蘇說不選,他才希望是賴清德選。而第一時間講到賴清德選新北市長的則是蘇貞昌。而現在所有的關於新北市長選舉的民調,就是以賴清德最高,因此,游錫堃去建議賴清德選,是沒有什麼陰謀論的,變得好像誰去擋誰,這是過度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