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政府教育處今(31)日於暖暖國小舉行開課典禮,辦理106年度特殊需求兒童入國小準備輔導班,以為期四週的課程,協助即將進入小一的特殊生及早融入校園生活,並提升團體適應力。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表示,市府特別開設準備班已有超過十年的歷史,廣受家長好評,活動原先主要是針對即將進入小學的自閉症學童所開設,近兩年為照顧更多的特殊需求學童,更將招生對象擴大到其他個別障礙類別。

本年度的入學準備輔導班由暖暖國小承辦,學校除規劃各種有趣課程及團體活動外,課程也將交由本市專業特教教師及有豐富經驗的教師助理員搭配授課,教育處也期待藉由此課程能讓本市每位特殊生在正式進入校園前都能有完善準備。

教育處特教科長今也親臨開課典禮現場,感謝辛苦的承辦人員與老師,並期許參加的學童能於課程中有豐富收穫。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表示,近兩年為照顧更多的特殊需求學童,輔導班也將招生對象擴大到除自閉症外其他個別障礙類別。    圖:基隆市政府教育處特教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