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襲台造成高屏地方多處淹大水,屏東縣籍的綠委莊瑞雄今(31)日在臉書貼出書面質詢稿,呼籲行政院責成相關單位,1周內完成檢討報告,2周內擬定短期改善計畫,一個月內提出長期改善計畫,以期下次颱風不會再淹大水。

尼莎及海棠颱風相繼襲台,致使高屏地區多處淹水,莊瑞雄今天在臉書貼出書面質詢稿,他表示,中颱尼莎及輕颱海棠接連3天襲掃屏東,2度造成台1線及台17線東港鎮以南至枋寮鄉8鄉鎮淹大水。

莊瑞雄指出,目前正值颱風季節,7月29日尼莎尚未觸陸,僅一場大雨即造成台1線及台17線東港鎮以南至枋寮鄉8鄉鎮大淹水,水深超過半人高,台1線及台17線封閉,居民受困家中,加上停電,苦不堪言。

他說,7月30日輕颱海棠逼近,尚未清理完的淹水區,再度汪洋一片,3日內2度水淹家門,伴隨著停水、停電,居民情何以堪;尤其去年強颱莫蘭蒂來襲,水淹佳冬鄉羌圍村,總統蔡英文還親自視察,但今年狀況仍未見改善,相關單位卻以瞬間暴雨搪塞,引發民怨四起。

莊瑞雄要求,請行政院責成相關單位,1周內完成檢討報告,2周內擬訂短期改善計畫,以期下個颱風襲台期間不再淹大水,並在1個月內擬定長期改善計畫,改善易淹水鄉鎮排水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