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災害應變中心今 (31) 日上午召開會議,市長陳菊表示,請災害應變團隊保持警戒,嚴防後續可能帶來的降雨,避免發生積淹水及土石流等災情。陳菊也請工務局、環保局、水利局等局處, 針對颱風所帶來的災情予以協助,儘快巡檢清除,迅速恢復市容景觀及道路交通順暢。

陳菊說,為方便高市民災後清理家園,環保局今日正常清運垃圾。針對停電地區,陳菊請經發局配合台電公司進行搶修,儘速恢復供電,降低市民生活不便。陳菊也指示農業局、海洋局及各區公所儘速進行瞭解查報農漁業生產的災損,如有需要可向中央申請補助,留意農產蔬菜供貨狀況,避免供需失衡菜價過度上揚,影響民生消費。

此外,陳菊也呼籲市民,在土石流警戒解除前,務必請原鄉收容處所的部落族人,於安全無虞後再行返家清理家務。陳菊也請社會局等相關局處,協助各區公所進行各項復原重建及災情查估作業,以利民眾恢復家園及日後災害損壞補助申請。

陳菊指示,請民政局督導各區公所務必落實砂包回收作業,避免民眾因隨意棄置砂包,造成排水渠道淤積。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