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第2次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美國軍方馬上不甘示弱地進行薩德(THAAD)系統第15次測試,發布成功攔截的消息。官員甚至表示,這是薩德系統第15次測試,也是第15次成功攔截目標,稍早之前,美國還派遣2架B-1B超音速轟炸機飛越朝鮮半島,進行操演。

朝鮮在28日深夜第2度試射「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聲稱在領導人金正恩的親自指導下,成功完成試射。朝鮮宣稱此次試射最高高度達3724.9公里,距離998公里,飛行時間為47分12秒,美國全境都在攻擊射程範圍內,金正恩更稱「是對美國的嚴厲警告」。專家估計該飛彈射程達1萬400公里,可能直接攻擊美國東岸的最大城市──紐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軍在朝鮮第2度試射洲際飛彈後,30日宣布在太平洋也進行了成功的導彈防禦測試。根據介紹,美軍通過在太平洋發射彈道導彈,在阿拉斯加測試了高空地區薩德防禦系統,發現中程彈道導彈,跟蹤並攔截。

美國飛彈防衛署署長格雷夫斯(Sam Greaves)表示,這是對薩德系統進行的第15次測試,15次都沒有發生錯誤,都能成功攔截。韓國當局稍早表示,將加速在其領土部署「薩德」系統。

除了再次測試薩德系統成功外,美國29日清晨也派遣2架B-1B超音速轟炸機,關島起飛,飛越朝鮮半島,與日本與韓國戰鬥機進行聯合操演。英國BBC報導,太平洋美軍空軍指揮官歐蕭尼西將軍(Terrence J. O'Shaughnessy)發聲明表示,演習是對朝鮮試射導彈的「直接反應」,也是美國對盟友展現持續性、鋼鐵般承諾的表現;歐蕭尼西將軍指出,「朝鮮仍是對地區穩定最迫切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