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立法院審理前瞻預算案時,中時電子報實習生韓福宇等四人在未申請採訪證情況下進入立院,韓福宇更直接拿水球攻擊主席台,中時電子報至今僅發出三點聲明,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今(28)日表示,中時電子報至今尚未表達任何歉意,僅將責任推給為韓福宇個人行為,未來將禁止中時電子報申請實習進入立法院兩個會期。

立法院長蘇嘉全指出,對於韓福宇干擾議事的行為,立法院願意選擇原諒,並給予其反省的機會,希望他能經過這次的震撼教育,學習並了解台灣民主的可貴,這是他在學校及實習單位學不到的經驗。

林志嘉表示,中時電子報在此次事件中,未能負起督導責任,且未依法申請採訪證,罔顧國會新聞採訪規範。事發迄今,也從未表達任何歉意,並將責任全部推給韓福宇的個人行為,如此作為已失新聞倫理與教育功能。立法院將自下會期起,禁止中時電子報申請實習生入院二個會期。

立法院19日財政委員會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時,中時電子報實習生韓福宇加入水球大戰,經立法院追查後,發現當天駐衛警並未善盡職責,讓韓福宇等四人在未申請採放證的情況下進入,同時立法院也將對韓福宇移送法辦。

然而中時電子報25日在頭版、二版、三版聲援韓福宇,並以多篇特稿痛批立法院與民進黨勿追殺小孩,同時也宣布三大聲明,首先澄清韓福宇並非參加共青團,接著希望勿過度放大,認為此事件與國家安全無關,最後更批評立法院應先辦立委,不該追殺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