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宣布將在美國砸下一百億美金,打造智慧製造園區飛鷹計畫,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28)日質疑,「中華民國過去一年兩個月的老鷹在哪裡」,過去一年兩個月,不見政府提出有遠見的招商投資計畫,政府的無作為讓企業出走。

洪孟楷指出,政府政策錯誤卻將錯就錯,對建議充耳不聞,一例一休讓企業哀鴻遍野,而勞工也未受益,所有縣市長更是不分藍綠要求修法,半年來所有民生產業皆受影響,物價飆漲讓消費者負擔更重,中華民國似乎只剩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林全,以及勞動部長林美珠不知道這樣的情況。

洪孟楷提到,國人要政府帶領方向,期盼創造有希望的未來,對民進黨爭權奪利及逼宮戲碼沒有興趣。自七月以來內閣改組風波不斷,連蔡英文任命的總統府資政辜寬敏都不看好連任,認為蔡英文一任就好,難怪台灣經濟發展看不見老鷹領頭飛翔,只見小英每天被自己人搞得焦頭爛額。

洪孟楷慎重呼籲蔡英文,若有內閣改組請說出時間表,向國人交代;若沒有,請正式記者會向國人說明,讓國人知道政府的方向,不要讓有心人士透過媒體放話。

洪孟楷說,企業要根留台灣或是外資入台,請蔡政府用行動證明,若只會光講「盼望、樂見」卻沒有實際作為,那就是把業者往外推的官僚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