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Apple執行總裁庫克在今年WWDC發表會時說的一樣,音樂就像是Apple DNA的一部分,Apple這家引領數十年風騷的科技巨擘,一直以來都在音樂播放的方式上下足苦工;而在現今Apple Music的大力推銷,以及iPhone產品內建音樂播放器的普及之下,Apple終於決定除了iPod經典款外,也要相繼下架iPod nano、iPod shuffle等產品。

Apple近日向外媒法新社證實,他們將不再販售iPod nano和iPod shuffle,iPod touch將成為目前檯面上僅存的音樂播放器。

Apple指出,他們將簡化iPod的產品線,僅會留下2款容量加倍的iPod touch,至於舊款iPod nano、iPod shuffle則不再生產、販賣,現在也已從官網上的可購買項目移除了。 

其實iPod會走入這一步,並不是讓人感到非常意外;畢竟串流音樂、雲端儲存等服務,幾乎可以說是由Apple一手推動,在音樂能夠付費馬上下載到iPhone的今天,只能夠靠電腦進行存取的iPod顯得不合時宜;儘管讓人感到惋惜,但不得不說,這正是時代不斷向前邁步的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