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820全代會就任國民黨主席的吳敦義,連日陸續與立院黨團立委會面,原訂11人到場,結果有13人出席,25日表態有事無法出席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依舊沒有赴會。吳敦義重申,立院審前瞻時,由於自己沒在議事廳,不了解實際狀況,「哪有主席可在南京東路遙控議場」,所有戰略會失敗,就是因為隔空指揮。

繼新北市長朱立倫宴請國民黨籍立委餐敘後,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自25日起,連續四天分四梯次與藍委會面,第1天有7人到,第2、3天都只有4人,今天是第4天,原訂11人卻來了13人,會議室被擠滿。

今天最後一梯次立委人數爆滿,藍委江啟臣、許毓仁、王育敏、賴士葆、廖國棟、陳宜民、林麗蟬、張麗善、鄭天財、徐志榮、蔣乃辛、楊鎮浯、徐榛蔚皆到場,然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仍然未出現。

吳敦義再次強調,事實上應該是在820全代會與黨代表同時宣誓就職,現在由林政則代理主席,因此不能隔空指揮,由於人沒有在議事廳,不了解實際狀況,「哪有主席可在南京東路遙控議場」,所有戰略會失敗,就是因為隔空指揮,如果真這樣做,蠢不可及;儘管表決可能會輸,議事廳內是少數,議事廳外若能與廣大民意結合,那戰場就不只在議事廳。

原安排在第一梯次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25日因要主持全國義消基金會會議,由於基金會與吳邀約的座談時間僅差半小時,恐來不及,因此當天不克前來。會中藍委林為洲也致電給王,並表示已另安排梯次。然當日稍晚媒體詢問王是否另找時間與吳聊聊時,王直白表示,「我沒有這個打算,就看主席有沒有這個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