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四年100億美元投資威斯康辛州,財訊集團董事長謝金河,今(27)日在臉書以《招商全球化,只剩台灣逆向操作》批評環評和勞基法。謝金河認為,大家見識到美國國家領導人的招商力道,但台灣?我們政府卻努力趕跑企業,台灣的環評制度,全球最嚴格,勞基法把産業綁死,稅制無限上綱,二百個勞團成員就可弄死全台灣⋯⋯。

謝金河認為,川普為了製造業重返美國,卯足全力,未來,全球領導者都會成為招商急先鋒,像法國總統馬克洪最近也很努力招商。

謝金河在文中提及,今天最震驚全台灣的最大條新聞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四年100億美元投資威斯康辛州,將設立面板廠及智慧製造園區,這是郭董落實美國投資的承諾,但是令全台震驚的是美國這次展現的招商規格,陣仗之大,讓全台2300萬人個個睜大眼睛看。

今天在白宮,川普及副總統Pence,威州州長,及眾議院議長都一起出席記者會,台灣的商人受到如此高規格待遇,郭董肯定是第一人。受到這個激勵,今天鴻海集團旗下每一家公司股價全面大漲,郭董再把鴻海集團位階往上拉一級。

謝金河強調,在這場盛會中,大家見識到國家領導人的招商力道,川普為了製造業重返美國,卯足全力,未來,全球領導者都會成為招商急先鋒,像法國總統馬克洪最近也很努力招商。

謝金河同時也反問,但台灣?我們政府卻努力趕跑企業,台灣的環評制度,全球最嚴格,勞基法把産業綁死,稅制無限上綱,二百個勞團成員就可弄死全台灣⋯⋯。郭董今天這一幕,我們能夠假裝沒看見?

針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四年100億美元投資威斯康辛州,財訊集團董事長謝金河,今(27)日在臉書以《招商全球化,只剩台灣逆向操作》批評環評和勞基法。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