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英雄聯盟》2017六都電競爭霸戰」今日(27)宣布開賽,這是首次六都政府攜手力挺的電競聯賽,六都首長代表都蒞臨現場,並承諾共同打造電競產業未來的藍圖。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自己在2015巴黎探參訪時接觸了電競族群,也親自與台灣電競職業隊伍閃電狼唔面,也才了解到這個產業不僅正蓬勃發展,更是許多年輕人的夢想,今年7月初,高雄市政府也積極協辦《英雄聯盟》亞洲對抗賽,也引起廣大迴響,而後將在10月落成的「電音小鯨魚」將會是首座台灣獨立打造的電競場館,也期待能成為南部電競的重鎮。

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表示,為了解「電競」,他做了不少功課,也才知道《英雄聯盟》這個遊戲的每日活躍人數竟然超過一億,而面對這個產值高而且受到高度關注的產業,對於這樣新興產業的培植,台南市自然不會缺席,不僅將透過產官學合作,設立更多的電競科系,培養台灣人才,台南市政府也就積極找尋適合場館,吸引電競菁英進駐。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則笑看這次的六都爭霸戰,認為往後各個都市不僅能拼棒球,現在還能拼電競了,也展現出電競是個好玩又賺錢的一個產業,但台中市政府現在正忙於花卉博覽會,因此副市長也特別建議選手可以在花園中間裡面打電動並進行電競競賽,光想像畫面就美不勝收。

桃園市長鄭文燦提到電競發展已久,而電競族群儼然也成為一個世代,桃園市政府早已嗅到科技發展的趨勢,目前正在積極推動的亞洲·矽谷計畫(Asia Silicon Valley Development Agency, ASVDA)也是如此,往後不論是AR/VR或者是人工智慧也都與電競產業息息相關,也渴望透過電競推動科技產業。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談到了自己身為警察的經驗,老一輩的人常常認為電動玩具都在賭博,這樣負面刻板的印象也深植人心,然而某次新北市經濟發展局長提到,有間公司在面臨倒閉之際,卻因為電競而復甦,那便是在新北市赫赫有名的「msi」微星科技,是一間在國際相當具有競爭性的,當時參訪的時候,侯友宜親自試玩一款槍擊遊戲,警察出身的他竟輸得一塌糊塗,也讓他知道原來電競也是需要團隊意識、冒險犯難的精神以及真正的英雄氣概,而目前新北市關於科技相關的產業,每個月創造出66億的產值,佔全台有13%,加上電競比賽轉播收視率遠遠超過NBA與大聯盟,亞室武運電競也被列為正式項目,也期待這個產業能夠繼續欣欣向榮,更希望新北可以在六都爭霸中奪冠。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仍然秉持著「民間先行,政府支持」的原則,他也老實地說他看不懂電競比賽,只知道每次比賽到精彩之時,年輕人都興奮地吱吱叫,他認為這就是流行,也是年輕人所喜愛的現代運動,台北市政府先前便曾舉辦《Ingress》的MisssionDay活動,不僅大獲好評,更讓選手感受到台北之美,而台北不僅科技產業發達,台北觀看電競比賽的收視人口也是位居全球之冠,因此在基礎建設上,台北市是有前瞻地位的,今日他也特別帶領資訊局與產業局的長官抵達現場,希望能把電競產業完整扶持,帶來比現在更高的經濟效益。

「《英雄聯盟》2017六都電競爭霸戰」是首度六都政府共同攜手力挺的電競運動,而本次賽事總金額高達新台幣250萬元,共計192隊、上千位的電競好手將在為期近一個半月的賽程內激戰,爭奪六都電競冠軍寶座。

首屆「《英雄聯盟》2017六都電競爭霸戰」今日(27)宣布開賽,這是首次六都政府攜手力挺的電競聯賽,六都首長代表都蒞臨現場,並承諾共同打造電競產業未來的藍圖。台北市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陳菊,桃園市事長鄭文燦,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等都出席。   圖:蔡幸秀/攝

首屆「《英雄聯盟》2017六都電競爭霸戰」今日(27)宣布開賽,這是首次六都政府攜手力挺的電競聯賽,六都首長代表都蒞臨現場,並承諾共同打造電競產業未來的藍圖。高雄市長陳菊。   圖:蔡幸秀/攝

首屆「《英雄聯盟》2017六都電競爭霸戰」今日(27)宣布開賽,這是首次六都政府攜手力挺的電競聯賽,六都首長代表都蒞臨現場,並承諾共同打造電競產業未來的藍圖。台北市市長柯文哲。   圖:蔡幸秀/攝

首屆「《英雄聯盟》2017六都電競爭霸戰」今日(27)宣布開賽,這是首次六都政府攜手力挺的電競聯賽,六都首長代表都蒞臨現場,並承諾共同打造電競產業未來的藍圖。桃園市事長鄭文燦。   圖:蔡幸秀/攝

首屆「《英雄聯盟》2017六都電競爭霸戰」今日(27)宣布開賽,這是首次六都政府攜手力挺的電競聯賽,六都首長代表都蒞臨現場,並承諾共同打造電競產業未來的藍圖。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   圖:蔡幸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