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不斷傳出內閣改組的訊息,行政院長林全今(27)日在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他與總統蔡英文都認為內閣人事目前沒有調整的必要,但「我們永遠在評估內閣有沒有調整的需要」。

林全中午接受「講客廣播電台」專訪時,親自做了以上表示。

至於他被問及內閣改組傳聞不斷,是否會影響他與蔡英文之間的互信,林全表示,「我只能跟社會大眾講,至少到目前為止,我和蔡總統對內閣人事的看法是一致的,我們並沒有認為內閣目前有調整的必要。」而所謂的「目前」是指多久,他能給的標準答案就是「這一剎那」,因為「下一剎那」的事情沒有人知道,「說不定明天發生一個災害,很多變數都在」。

林全重申,他從上任的第一天就說過,沒有一個工作是非某人不可,但總要有人扛起責任,他現在行政院長的職務上,就會全力以赴。而內閣改組,政府思考的只有一個問題,就是誰搭配起來能讓國家變得更好,形成一個有效率的團隊。

林全也坦承,改革讓當前社會產生不確定性,例如年金改革後,部分民眾會設想最悲觀的情況,因此不敢消費,但是,等到施行之後,民眾會發現影響不如預期中的強烈,消費信心自然也會回來。

另外,他也說,如果今年夏天沒有缺電,明年的綠能電力就可以跟上,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對於政府推動「非核家園」的不確定性就會消除,政府是要穩步爭取民眾的信心,才會柳暗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