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系統漏洞滿天飛,而他們也不止一次為了尋找系統漏洞而發出懸賞;這一次微軟更是大手筆,宣布抓到漏洞的安全人員,最高有機會獲得25萬美金,企圖防止WannaCry這種攻擊漏洞、引起全球恐慌事件的再次發生。

這項計畫幾乎囊括了微軟目前的主要服務,包括Windows系統、Windows Insider(與外界工程師合作,尋找系統漏洞)計畫,還有Windows Defender、Windows Edge……等,微軟目前的主力服務項目;而微軟也宣稱,這次參與的安全人員們,每抓到一項漏洞,便能獲得500至250000不等的美金作為獎勵!

微軟表示,希望透過該計畫的發佈,讓更多人員參與其中,為了自己所使用的系統而努力,使得Windows變得更加安全,而該懸賞計畫目前尚無結束期限,也就是未來Windows即使發佈新更新,只要一被安全人員發現有漏洞,便能獲得獎金!相信「重金之下,必有勇夫」,或許總是被認為安全性不高的Windows系統,也能越變越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