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時電子報實習生韓福宇在立法院丟水球事件,海峽兩岸交流基金會(海基會)副秘書長兼發言人李麗珍26日表示,不希望把所有兩岸學生交流泛政治化,或是貼標籤,這些都不是太妥適的行為。至於立法院決定將對韓福宇提出告訴,李麗珍則表示尊重。至於韓福宇被指是中國傳媒大學共青團成員一事。韓福宇本人否認,強調他曾參加的是「青年志願者協會」,只是一個服務社會的組織。對此,海基會則沒有進一步說明。

李麗珍指出,這次風波最重要的核心問題是立法院議場、會議秩序的安全管理,如果丟水球是台灣學生應該也不能允許。但現在外界關切的是該事件背後的政治動機以及韓姓學生是否被唆使,讓整件事複雜化,希望外界將事件聚焦在核心上,站在海基會的立場,還是不希望兩岸學生交流因此被泛政治化。

李麗珍說,學生年紀輕,可能沒有思考這麼多,而且現場也沒有人及時阻止,對於立院要提出告訴,李麗珍表示,尊重國會的決定。

韓福宇就讀北京中國傳媒大學,近日被指是中國傳媒大學共青團成員。不過,對此,韓福宇則否認,強調他曾參加的是「青年志願者協會」,只是一個服務社會的組織。對此,海基會則沒有進一步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