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IF近日宣布,基於Type-C系統上開發的USB 3.2即將推出,而儘管USB進入3.0時代開始,速度就已遠超2.0,但USB 3.2的傳輸速率卻又遠超USB 3.1,至少整整快了1倍!

USB是一種能在設備間輸出、輸入資料的傳遞技術,被廣泛地應用於個人電腦和行動裝置等訊息通訊產品,並擴充功能至攝影器材、數位電視(機上盒)、遊戲機等其它相關領域;目前最新版本為USB 3.1,傳輸速度是10Gbit/s,除了我們熟悉、舊有的 Type-A、B介面之外,還有新版的Type-C接頭,而Type-C接頭則不再有正反面之分。

新的USB 3.2將支援多通道傳輸,最多能有2條5Gbps/10Gbps的傳輸通道同時運作,這不但讓USB 3.2的傳輸速度高過USB 3.1,也可能對應外接顯示卡、外接儲存硬碟等設備。

目前USB 3.2已進入最終審核階段,以研發USB科技為主的The USB 3.0 Promoter Group指出,9月在美國舉辦的USB開發者日,預計能夠推出最新的USB 3.2正式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