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26)天相繼以「民進黨的初選,網路民調被操縱,被造假」、「揭露這個過程,我萬般不忍,為黨不忍,為同志不忍,也為高雄及鄉親不忍....」在臉書po文質疑雅虎奇摩及番薯藤進行2018高雄市長人選民調,過程被作票灌票

根據雅虎奇摩及番薯藤民調結果,趙天麟的支持度勇奪第1,其次依序為陳其邁、劉世芳、管碧玲、林岱樺等,與先前外界預測陳其邁第1有所不同。管碧玲表示,雅虎的民調過程疑遭操縱,且最後投票階段完全封殺她,她並指蕃薯藤投票總票數高達1,440,220票,最後17小時,增加135萬票。

管碧玲說,高雄市長2014年選舉總投票數才1,482,425票,但網路投票最後的票數非常驚人,總投票數為1,440,220票,和投票網頁顯示的「50k+票」票數有天地之差。

管碧玲指出,在最後投票階段,她被完全封殺,被阻絕程度超過趙、陳與劉等人,並且達成將她壓成第4的預設目標。她說,網路民調都操縱出一定的次序結構,她感覺投票時被灌票擊敗,「有人必須第1名,有人必須第4名。」她發現,網路民調在7月19日投票數還只有7萬多人,但隔天早上11點就變成21萬多票,被灌票灌成了3倍的票數,而且弄出1、2、3、4名的結構。

管碧玲覺得自己在雅虎民調「被吃豆腐」,因此擔憂番薯藤網路民調截止前可能重蹈覆轍,她委請資訊專家監測,沒想到,事情果然如當初所料,她發現投票過程中顯示,有一個力量對她「全面封殺」,且不擇手段地調整次序。

她說,在投票截止的最後8小時,發現密集調整次序拉抬陳其邁、劉世芳,以不合理的票數增幅超越她,就是要把她壓到第4;最後2小時又詭異暴衝,確保趙天麟第1,管碧玲第4;最後半小時則加強拉開管碧玲與前3者的差距,達成把管碧玲壓低在第4的預設目標。

管碧玲表示,在操縱過程中,網友完全可以投票,百分比跟投票數的變化完全正確,但總票數被鎖住,「一看就知道是假的。」她己將整個被保護與被攻擊的過程存證。

管碧玲強調,民進黨是以民調為初選的主要制度,初選若被操作都是不忍,會影響選舉失真。高雄市的初選從一份民調掀起波瀾,己經快1年了,還在搞假民調的戰爭,實在遺憾!她想看看這樣的結果,後續會被如何操作,如何被利用。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臉書po文質疑雅虎奇摩及番薯藤進行2018高雄市長人選民調,過程被作票灌票。   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網路民調結果,趙天麟以高支持度勇奪第1,其次依序為陳其邁、劉世芳、管碧玲、林岱樺等。   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