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認為是藍營中頗具實力挑戰台中市長林佳龍的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決定在8月間要開臉書直播,這兩天在線上進行節目名稱海選,其中之一「猛龍不過江」被認為是直接嗆林佳龍,不過網友們對這個名稱反應冷淡。江啟臣服務團隊表示,多數網友認為「一啟臣實說」較符合江啟臣整體形象。

今天有某項針對台中市長選舉的民調公布,現任市長林佳龍與三位國民黨籍立委一一對比,林佳龍都領先兩位數以上。不過藍營三位立委盧秀燕、江啟臣及顏寬恒都未表態,其中江啟臣被認為最有可能代表藍營挑戰林佳龍。

江啟臣除了每周都會上幾次電視政論節目外,已經固定在台中廣播每周日下午開節目,名稱為「快樂啟程」,以本周為例,就邀請到林獻堂的後代─明台高中副董事長林承峰談技職教育。

江啟臣服務團隊表示,從6月間立法院休會前,委員就提出要在臉書開直播的想法,經過這段時間大家構思,基本上會從8月開始,每周一次,第一階段要先決定節目名稱,於是提出三個讓大家海選,分別是「猛龍不過江」、 「一啟臣實說」及「啟臣轉合,有何不可」。

其中「猛龍不過江」因為當中有個「龍」,被認為是直接嗆了林佳龍,踢館意味濃厚。江啟臣服務團隊不諱言就是針對林佳龍而來,但也說只是個節目名稱,「好玩就好」。可是網友的留言中,三個名稱最少被討論到的就是「猛龍不過江」。江啟臣服務團隊認為,「大概媒體比較有興趣,選民與網友不會在意那個龍」。

其中被討論最多的是「一啟臣實說」,有位網友留言支持的理由:「現在社會上和政壇説實話的少,説謊話的多,所以希望委員帶頭說實話。」有網友說,比較符合談話性節目的名稱,還有對政治人物「一起誠實說」的寓意感覺很讚!有人建議改為「e啟臣時說」,因為「e化的時代,時事的討論」。

除了三個選項外,也接受網友提出新名稱,包括「啟動台中、臣惜(承襲的音譯,有疼惜的意思)你我」、「開啟臣功之錄」、 「台中將啟程」、「啟臣真話響起來」。有網友直接建議「委員啊!你就是太客氣,缺少了那麼一點霸氣,就叫“江啟臣來說真話”」。

江啟臣服務團隊指出,常有選民罵說「國民黨都不會宣傳」,在自媒體愈來愈發達的時代,其實江委員在臉書已經營多時,目前粉絲人數9萬3,在中南部的國民黨立委中至少是排前三名,而且這些都是很扎實的人數,委員也常親自操作,或是把想法與小編溝通後將內容po上臉書。未來直播推出後,也會透過不同的平台把委員想傳達的意念與選民分享。

立法委員江啟臣要開直播節目,在粉絲專頁提出節目名稱供網友海選。   圖:江啟臣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