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號颱風「尼莎」今日下午生成,根據日本氣象廳網站資料顯示,菲律賓東方熱帶低壓系統已於今天中午形成輕颱「尼莎」,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6.2 度,東經 128.2 度,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半徑 80 公里。

氣象專家李富城今早在臉書上表示,根據美國全球預報系統(GFS)分析表示,「尼莎」颱風一旦生成會直接侵台,雖然美國全球預報系統(GFS)目前仍然是預報,不過,李富城認為,菲律賓東方的熱帶低壓,一旦生成颱風,會直接侵台。

而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公布1張颱風路徑預測圖,他表示,這是可能成為今年第9號颱的第1張路徑預測圖,由原先模式預期是從南部轉成北部,差很多,未來還有很大變化空間,再等1天,結果應該會比較有較高信賴度。

中央氣象局則表示,第9號颱風尼莎已經在今天下午形成,週末假期有可能影響台灣天氣,明天開始就要注意東半部及蘭嶼、綠島、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會有長浪發生,是否侵台仍需要觀察。

日本氣象廳網站資料顯示,菲律賓東方熱帶低壓系統已於今天中午形成輕颱「尼莎」   圖:日本氣象廳官網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公布1張颱風路徑預測圖表示,再等1天,結果應該會比較有較高信賴度。   圖: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氣象專家李富城今早在臉書上表示,「尼莎」颱風一旦生成會直接侵台。   圖:李富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