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Alphabet本週公布了旗下Google,於2017年第二季的營業收入,而這次的總收額打破過往紀錄的26億美元,成為了Google收入史上最高點。

根據Alphabet表示,Google於今年第二季(Q2)的總營收為26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整整增加了21%!然而這筆可觀的數目Google卻無法盡收荷包,因為扣除了整季的各類支出,以及歐盟執委會因「反托拉斯法」重罰的27億美元後,Google本季的總淨利僅有35億美元,不過這仍然突破了過去Google的最高紀錄。

根據Alphabet提供的數據表示,由於廣告點擊次數增加了52%,整體業務成長了18%,同時帶來了227億美元的收入;而其他服務包括Nest、Fiber則虧損了約7.72億美元,顯示這些服務目前仍未成氣候,不過慶幸的是,這項數據比起去年同期的8.55億美元,虧損金額已經呈現下降趨勢。 

另外,Alphabet也公開了董事會的新成員,他就是自2015年開始擔任Google CEO的皮查(Sundar Pichai);他未來將身兼兩項職務,並主要負責Google的產品開發、技術研究戰略,然後再於董事會上向其他董事進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