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養狗的毛爸媽一定對於狗狗翻肚這個動作不陌生,狗狗和貓咪不同,牠們喜歡被摸肚子,因此經常會主動躺下翻肚邀請主人摸摸。然而你知道嗎?狗狗翻肚肚還有另外一個意思,就是服從!那要怎麼分辨狗狗究竟是單純撒嬌要你摸肚肚,還是牠在表示服從你呢?

表示服從的翻肚

在狗狗翻肚之前,牠會先壓低身體、耳朵呈現下垂的狀態、尾巴也是微微下垂但仍搖晃著。如果接著狗狗翻肚子了,這就是對你表示完全服從的意思。會對主人表現這種行為的狗狗,通常是非常聽話,不愛爭吵的和平主義者,個性也比較沈穩,是很適合當家犬的狗狗。

主人要注意的點

喜歡翻肚表現服從的狗狗,如果主人太過嚴厲地叱責,牠們會很容易沮喪,甚至是對主人產生害怕的感覺!這是各位毛爸媽一定要注意的地方!另外,像是強迫牠們做牠們不喜歡或不願意做的事、出於好玩而追在狗狗身後跑,都是會令牠們產生恐懼的事情,如果家裡的孩子服從性很高的狗狗,毛爸媽也要盡量避免此類的行為哦!

(本文經《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授權刊登。)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 

狗狗翻肚子了,除了討摸摸之外,有時是表現完全服從的意思。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狗狗喜歡被摸肚子,因此經常會主動躺下翻肚邀請主人摸摸。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