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劉世芳昨 (24) 日率前鎮高中足球隊拜訪日本熊本縣上天草市市長崛江隆臣,相互交流體育發展的意見。為表達感謝之意,劉世芳也代高雄市長陳菊轉交親筆邀請函,並贈送紀念品。

上天草市市長堀江隆臣表示,上天草市非常注重市民的運動發展,除了在九州大賽上各式的球類球隊都即將出賽,另外,日本自行車運動蔚為風潮,因此也正積極推廣自行車運動。劉世芳對此表示,高雄擁有全台灣第一、超過750公里的自行車道,沿著山海河港飽覽高雄風景、各有特色,非常適合日本民眾前台灣深度旅遊。

另外,今天下午劉世芳將拜會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除了加深兩地情誼外,並與蒲島知事交流觀光、農業等城市發展的經驗。

上天草市位於日本熊本縣天草群島,在明海與八代海的通道上,也是天草群島前往九州的樞紐。轄區還包括大矢野島、上島、樋島、維和島,雖然遍布山林地,但是擁有獨特的自然環境,市容風景美麗,適合悠哉慢活的生活方式。

立法委員劉世芳昨 (24) 日率前鎮高中足球隊拜訪日本熊本縣上天草市市長崛江隆臣,相互交流體育發展的意見。   圖 : 立法委員劉世芳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