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六到八月都是台灣芒果的盛產季節,由於今年產量較去年成長約快一倍,而高雄的六龜中興社區所盛產的金煌芒果也是如此,為了創新行銷策略,六龜中興社區舉辦「金煌芒果盃鬥牛賽」,以三對三鬥牛的方式吸引年輕人走進農業

六龜中興社區特別選在金煌芒果盛產的季節中,推出農村版三對三籃球賽,藉由籃球比賽來吸引民眾參與,冠軍隊伍可以金煌芒果吃到飽,而除了三對三正規賽外,也安排罰球線投籃的趣味競賽,獎品更是祭出10公斤芒果,讓一旁觀戰的民眾也忍不住一同參與。

高雄六龜區金煌芒果的栽培面積約有650公頃,生產期約在每年的五至八月。金煌芒果是六龜區果農黃金煌先生於六十年代選育出的品種,果形碩大如木瓜,平均果重約1.2公斤,糖度高(平均16.6Brix)且無酸味,品質極佳,相當受消費者喜愛。

高雄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台灣第一個自行育成的芒果品種「金煌」,今年正好滿50歲,而為了尋求更好的農業宣傳方式,這次的金煌芒果盃鬥牛賽,希望藉由新世代年輕人的影響力及號召力,將高雄的農業能夠向下扎根,讓越來越多族群能走進農業,關心農業。

除了三對三正規賽外,也安排罰球線投籃的趣味競賽,獎品更是祭出10公斤芒果,讓一旁觀戰的民眾也忍不住一同參與。   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金煌芒果盃鬥牛賽」冠軍隊伍可以金煌芒果吃到飽   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