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天在臉書指出,食藥署花500多萬元做輿情監控。黃國昌在今 (24) 天受訪時表示,這份研究計畫專家顧問名單中竟然有前食藥局長、時任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主任康照洲,他質疑「是來當門神嗎?」

黃國昌發文指出,食品藥物管理署花了500多萬元委託公關公司用「提升食品藥物安全資訊之監測預警機制委託科技研究計畫」名義,分析2016年媒體輿情與社群臉書監測,最後做出一份56頁的報告,及「5點研究建議」。他看了之後表示「下巴快要掉下來了」,他說政府一直在說預算不足、推動食安的錢不夠,結果竟然錢是以這樣的方式浪費掉。

他還說,這份研究計畫找的專家學者名單裡面,有前食藥局長康照洲,而且計畫執行過程中,康照洲當時還是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主任,他批食藥局要找門神,連基本的利益迴避都做不到,不懂食藥局到底在做什麼?

黃國昌也說,食藥署面對問題都不用心,先前署長吳秀梅還在line私下抹黑,結果連出來解釋都不敢。?他質疑衛福部、食藥署是用什麼心態在推動食安?

面對黃國昌的質疑,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專家委員根本沒支薪;康照洲也強調,從未拿過任何經費。

黃國昌批食藥局拿500萬做輿情調查,找門神還連基本的利益迴避都做不到。   圖 : 翻拍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批食藥局拿500萬做輿情調查,找門神還連基本的利益迴避都做不到。   圖 : 翻拍自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