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台南市長賴清德已在新系大老勸進下,同意九月接任閣揆。對此,知情人士今 (24) 日肯定表示,不可能也沒聽說!並強調,下會期為年度預算會期,明年度預算是行政院長林全編列的,其他人根本無法接手,這種傳言是子虛烏有。

媒體傳言,賴清德是在新系大老高雄市長陳菊及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的勸進下,同意九月接任閣揆,引發各界關切;不過賴清德上午否認此一說法,並指林全行程已排到年底,而且他個人也全力支持林全院長,報導內容並不正確。

對於賴清德可能九月接閣揆的傳聞,台南出身的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葉宜津則表示,「沒有聽說,不知道」;她說,真的沒有聽過這樣的說法,所以無法做任何的評論。

黨內人士也說,這種傳聞不可能,林全8月底要先完成前瞻特別預算案三讀,而且下會期又逢預算會期,要審查明年度的總預算,行政院長也要到立法院報告並備詢,如此龐大的年度預算是林全編列的,其他人根本無法接手到院說明清楚。

他指出,撤換閣揆傳言不斷,但他從未聽說九月份要換閣揆,而且就時程上來看,林全的行程已排到年底,如果要撤換就不必把自己的行程排到那麼久,這種傳聞是子虛烏有,大家不必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