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在耶路撒冷艾格撒清真寺(Al-Aqsa)外設置金屬探測器,引發衝突一波波,除了巴勒斯坦人發起血腥攻擊,阿拉伯聯盟警告外,以國駐約旦使館在23日發生槍擊,造成1死1傷。

以色列在耶路撒冷老城聖殿山入口、艾格撒清真寺外裝設金屬探測門,引發與巴勒斯坦的緊張局勢升級,雙方互相攻擊,都有人員傷亡,上周末,以色列調派更多部隊進駐約旦河西岸,當地媒體報導,該國官員表示,他們願意採取替代的安全措施,以減少緊張局勢,但也放話,不會拆除金屬探測器。

此話一出,包括巴勒斯坦、約旦民眾群情激憤,示威衝突不斷。「法廣之聲」報導,阿拉伯聯盟更發出聲明表示,耶路撒冷是穆斯林與阿拉伯人的「紅線」,以色列政府正在玩火,恐怕將在阿拉伯與伊斯蘭世界激發重大危機。中東四方特使則要求各方自制,不要讓衝突擴大。

值此緊繃之際,23日以色列駐約旦使館爆發槍擊事件,這座使館戒備森嚴,還位於約旦首都富裕地段,目前已知1死1傷,包括1名約旦人與1名以色列人,大使館暫時封閉,以國官員拒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