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香封爐爭議持續延燒,網路流傳台南市環保局處罰民眾燃燒紙錢,台南市政府今天在LINE澄清闢謠,強調「絕對沒有要滅香封爐」。

網路新聞指出,有民眾上傳環保局105年了3月開立民眾燃燒紙錢之處分書,對此,台南市政府嚴正指出,一些有心人士一再誣指政府要滅香封爐,是企圖製造對立,讓社會不安。

對於網路傳言,台南市政府發表聲明,環保局絕非處罰民眾燃燒紙錢,處罰原因是民眾設置私人神壇,並在後門出口之巷內燃燒金紙,產生明顯煙霧,造成嚴重空氣污染,遭附近鄰居提供錄影帶檢舉,經環保局查證後,發現確有産生明顯大量粒狀污染物,才依法告發處分。

台南市政府說,「此事被檢舉嚴重空氣污染的罰單是在105年3月,那時蔡英文政府還未上任,跟蔡英文政府有何關係?這種刻意栽贓的案子將會層出不窮,是有心人士的刻意操作,請社會各界不要被騙了。」

台南市政府強調,台灣及台南的許多廟宇文化都被列為無形資產,台南市也一直在推行廟宇文化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