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賴清德政治動向引人揣測,22日晚上他暫時不聊政治,與萬名觀眾席地而坐凝神觀賞雲門第60場戶外公演,陶醉在舞者絢爛動人的舞姿中。

國泰金控第22年與雲門攜手全臺巡演,睽違16年後再度登演台南,也是雲門第60場戶外公演,晚間七點半於臺南市立體育場盛大登場,由雲門2擔綱演出鄭宗龍作品《十三聲》。開場由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擔任主持引言。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衷心感謝林懷民在睽違多年後,再次來到台南帶來最精采的表演,也感謝國泰金控大力支持,歡迎市民朋友蒞臨現場共襄盛舉,以最熱烈的掌聲獻給雲門,祝福大家有愉快的夜晚。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於開場時引言,1996年起,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支持雲門免費公演,今年已邁入第22年。雲門2是比雲門舞集更年輕的團隊,今日將帶來更有創意的演出,期望觀眾會喜歡。

《十三聲》源自於編舞者鄭宗龍的童年記憶,他母親曾說,他所成長的艋舺街頭曾有位傳奇的街頭藝人,一人可分飾多角,因而被稱為「十三聲」。鄭宗龍以萬華街頭及廟會印象為靈感,化作舞臺上生猛動人的絢爛肢體,由坎城影展原聲帶大獎得主林強,以古老恆春歌謠和民間咒唱,結合前衛電子音樂,創作音樂,搭配上2017WSD視覺媒體設計大獎得主王奕盛的豔麗投影,與林秉豪設計的螢光彩衣,一同跨界打造當代的生猛浮世繪。

結束盛夏的戶外公演後,雲門舞集10月將前往中國巡演40週年紀念作《稻禾》,雲門2在10月中將回到淡水雲門劇場演出新作《捕夢》,引領觀眾再次拐入迷離幻異的境地。

雲門舞集第60場戶外公演,晚間在台南市演出《十三聲》。   圖::台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新聞傳播科提供